昉闲

【井白】长相守

 
藤七树老师  吸血鬼xsiri设定
可能不是老师想要的那种(||๐_๐)我的错

以上

  井柏然被白敬亭闹醒的时候,月亮已经升的老高,银色的月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洒在床铺上。

 

井柏然从床上爬起来,拍了拍白敬亭的脑袋把音乐关上:“对着我放大悲咒,白敬亭你是不是脑子有泡儿。”“佛经能增福灭罪往生净土,给你超度用的。”白敬亭把早餐端上桌,“我还下了DJ版的。”

 

“…谢谢您嘞,祝您平安。”井柏然学着他的腔调,坐到桌边,端起咖啡杯,鲜红的液体在镶着金边的白瓷杯里翻滚,他优雅的翘起兰花指,将杯口凑近嘴唇,喝下一口充满了来自白敬亭的爱的饮品————下一秒就尽数喷了出来。

  白敬亭微微偏头,闪开了飞速袭来的液体攻击,一边抬手从记事本上划掉了“75%B+15%A+10%AB”选项一边亲切慰问捂着额头的井柏然:“你还好吧,真有那么难喝吗?”“……我最讨厌B型血。”白敬亭伸手把快出溜到桌子底下的井柏然薅起来,“好嘞我下次少放点。”

    井柏然是一只吸血鬼。

  有别于他的一些洋鬼子同类,井柏然除了不愿见光,成色稍白外,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每月除了满月那天出门采购补给外基本足不出户,颓废宅男形象深入人心,可就这出门频率还能把白敬亭捡回来,二人缘分之深可见一斑。

  他是在上个满月之夜把白敬亭捡回来的。那天晚上他叼着血浆袋子出门上街,刚拐过街角就被一个纸箱子绊了个跟头。一声卧槽堪堪止住,井柏然低下头,捆扎松散的纸箱缓缓打开————一个一丝不挂的裸男出现在他面前。

“哎!这谁丢人了啊?”井柏然丢了袋子,蹲下身仔细看着面前的身体。把人扔出来还不给穿衣服,这是什么地主老财的做派。他伸手轻轻碰了碰那人的脸颊,刚想感叹一句肤若凝脂,这触感,像是刚开出来的上好羊脂玉,就是凉了点——井柏然搓了搓手指,这也有点太凉了吧,正常人类是这个温度吗?他赶紧凑近了仔细一看,那人嘴唇和眼睑白的几乎透明,皮肤温度比井柏然这个活死人都低。

  一瞬间,“抛尸现场”四个字穿脑而过,井柏然赶紧放开手,站起身来,漆黑的小巷里除了他连个会喘气儿的都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份问题,井柏然当机立断,拔腿而去,踉跄一步,不是腿软,他低下头,一只瓷白的手死死的抓住了他的脚腕。

  井柏然直接一个倒抽气抽出猪叫声,转过头一看,刚才被自己当成遗体瞻仰了半天那兄弟已经坐了起来,一双黑瞳在月色下亮的诡异,井柏然凑近了一看,喔还是液晶的呢,还没张嘴,大兄弟先开了口:“oppor250型siri管家为您服务。”

  二百五兄弟就说了这一句话,漆黑的眼睛闪了闪,身体前倾,脱力一般直直的栽到井柏然怀里。

  他没电了。

  井柏然肩膀撑着二百五兄弟的脑袋,后悔自己没随身携带充电宝。现在人躺在自己怀里,井柏然稍一琢磨,虽然这哥们型号老了点,但这外壳还是不错的,就是右眼角下面好像蹭掉了块漆,无伤大雅,反正他现在也是被弃之不用。井柏然挑了挑眉毛,露出一个渗人的笑容。

  那夜月朗风清,在空无一人的小巷中,一颓废男子肩扛一裸体美人狂奔数里,招摇过市,引得孤魂野鬼侧目无数。

  井柏然吭哧吭哧把人扛了回来,安置在自己床上,翻箱倒柜找出了充电线然后发现自己沙雕了。他一个万年不出门不怎么用高科技设备的古代人,实在不太清楚siri管家的使用方法,比如充电线该插哪。

  他把人翻来覆去看了好几圈都一无所获,一筹莫展之际床上躺着的二百五兄弟适时的醒了过来。井柏然立刻向其请教,二百五兄弟愣了一下,用发抖的双臂撑起身体,手指沿着脊柱一点一点地向下滑,声音充满了虚弱和楚楚可怜:“在…这里。”井柏然随着他的动作惊恐的睁大眼睛,“这里。”瓷白的手指尖停在腰椎末端那处微小的凹陷。

  井柏然的表情出现了一秒的空白,二百五兄弟无辜的看着他:“怎么了?”

 
  别看着我,井柏然抬起手默默的捂住了额头,不要让我直视自己污秽的灵魂。

  折腾了大半夜,二百五兄弟终于成功连上了充电线。井柏然站在床边仔细端详这个从大道上捡回来的小东西,人类千百年进化形成的审美还是不错的,至少这兄弟看上去还是很让人赏心悦目的。先不管功能怎么样,一想到自己以后漫长的生命中有了这么个好看的小东西的存在,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聊了。

  井柏然觉得自己真是个成功的吸血鬼。

  不过大兄弟本人似乎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认识井柏然是他机生中最催人泪下的经历。

  二百五兄弟本名白敬亭,第二天醒来后就被迫在威逼利诱下将root权限移交井柏然。

 
惨剧的起因是白敬亭对井柏然的吸血鬼身份持怀疑态度并向其展示《吸血鬼日记》等文字作品。井柏然为了保住老脸,强迫白敬亭交出控制权并不顾反抗把白敬亭内存中乱七八糟的视频删了个干净。事后他一边安慰躺在床上泪汪汪的白敬亭一边发出得意的笑声,颇似强抢了民女的深山老匪,实在有伤大雅。

  白敬亭对井柏然的强迫行为极其不满,冷漠的表示受到了羞辱,之后就拒绝和井柏然进行任何交流。

  井柏然:“呵,机人,让你知道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白敬亭面无表情搬回来一箱B型血浆。

“吔屎了你!”

“已为您扫描五公里范围内公厕。”

“………”

  除去这些鸡飞狗跳的意外,多了白敬亭的日子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毕竟在井柏然眼里,普通人类的生命不过一瞬,能有一个能一直陪伴他的人很不容易,即使这个“人”也只是由代码和程序控制,永远无法跳脱出数据协议的框架。

  他坚信白敬亭是不一样的。

  白敬亭可以跟他说话,可以被井柏然深更半夜拉起来,连着充电线趴在床上与他嘴炮交锋三百回合,可以在太阳升起时给他盖好被子并用董卿语音包朗读《我与吸血鬼总裁的两三事》,然后掐着点把井柏然薅起来吃早餐。

  当一个人陷入孤寂太久的时候,连一朵野花的绽放都能让他欣喜若狂,更不用说这么个长的跟瓷娃娃似的二百五siri管家。

  井柏然坐在餐桌边,撑着脑袋看他的siri管家套着他的衣服在厨房忙碌,这个画面还挺眼熟——让他想起自己在几百年前看过的电影,里面那个大眼睛男人和他的英国管家似乎也是这样,相依相存,冷暖与共。

  但就是结局不太好。井柏然揉了揉眼睛,那个英国管家死掉了,男人呢?不记得了,反正几十年过去也就不在了。看来现实有时还是比电影仁慈,他想着,人类的生命脆弱又短暂,但白敬亭是不会死的,我也还早着,我们还有好几百辈子慢慢的过。

  “想什么呢你笑得和二百五似的。”井柏然整理了一下表情:“也不知道谁是真二百五。”他添油加醋的给白敬亭讲解了一番大眼男人和英国管家的爱情故事,白敬亭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表示听懂:“喔,不错,确实很像。一会出门把垃圾倒了,钢铁侠。”

  井柏然端起咖啡杯一饮而尽,舔舔嘴角残留的血丝:“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一起出去啊。”

  白敬亭调出日历:“世界避孕日有什么好庆祝的。”
“是把你捡回来一个月纪念日!”
“……喔”

  他俩一起在大街上闲逛,夜色清凉,空旷的大街上月光把他俩的影子拉得老长。

  井柏然看着天上玉盘似的月亮突发奇想,决定一洗自己在白敬亭心中的弱鸡形象。他一把揽住了白敬亭的腰,脚尖一点,陡然升空。白敬亭一边死死抱着他一边努力控制自己不发出丢人的惨叫,把头埋在他肩膀上,过了好一会才敢睁眼。

  他仰起脑袋,井柏然背后是月亮银色的光芒,满月的光辉带给吸血鬼强大的力量,井柏然皮肤变得更加苍白,眼瞳泛起淡红,他脸上挂着得意的微笑,唇边锋利的獠牙是他黑夜饲主的象征。月光如水,给这个平时低调平凡的男人笼上了一层高贵神秘的银边。

  他呆呆的看着,直到双脚落到地上耳边响起井柏然的嘲笑还在懵懵地想。

  今天的月亮好亮,这个男人也好靓。

  他决定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井柏然

  二人回到家时,月亮已经西斜,东方启明星正奋力爬上穹盖。

  井柏然把东西放好,太阳要出来了,他得回房间躲避阳光,提醒完白敬亭记得给自己充电就晃荡着回去了。白敬亭看着他的背影欲言又止了几秒,转身回了自己的休息舱。

  他并没有插上充电线,而是抱着膝盖看着外面奄奄一息的月亮在西方挣扎。直到太阳明晃晃的爬上了地平线,他终于放弃似的叹了口气,缓缓拉开了裤腿。

  长裤遮盖下的仿真皮肤上,布满了坑坑洼洼的凹陷,淡蓝色的电解液不断的渗出,他面无表情的拿起手边的焊枪,高温将创口周围的皮肤融化,冷却后留下了一处可怕的疤痕。

  白敬亭熟练的收好焊枪,确保一切都毫无异样,正要放下裤腿。突然门锁咔哒一声,窜进来一个黑影,定睛一看,白敬亭攥着裤腿愣在当场————井柏然穿着黑雨衣扣着黑兜帽带着大墨镜手里还攥把大黑伞,整个一黑山老妖现身。这一惊世骇俗的造型吓得白敬亭忘了自己的处境,呆滞的看着这老妖怪过来把窗帘拉上挡住阳光,然后走过来一把拉住了他的手。

“这怎么回事。”

  白敬亭轻轻叹了口气“我的使用年限快到了。”他抚开井柏然攥的死紧的手,“我本来就是被淘汰掉的过期型号,这具身体的零件都已经老化,已经找不到可以更换的型号了……”他看着井柏然的表情,默默闭上了嘴。

  井柏然沉默的用手指抚过强行用高温封闭的创口,他的小管家过的并不好,他不是一个称职的主人,所以他也要离开了。

  又没有人能和他聊天,陪他吃早餐了,漫漫长夜,又只剩他一个人了。

  井柏然看向自己的胸口,早已死去的心脏如灼烧般剧痛,漫长的生命变得灰败无光。

  既然不能长久,为什么还要招惹我。

  大概因为我是个食人血的魔鬼,天上那披着浴巾的老头不想我好。

  井柏然觉得自己真是个失败的吸血鬼。

  白敬亭低着头小心的用眼神瞟他,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解释一下——井柏然看上去马上就要哭出来了:“那个,井柏然你先听我说,”他看着井柏然茫然无措的脸,第一次产生了一点点名为愧疚的情绪,“抱歉打扰了这么完美的悲伤气氛,我现有躯体的零件已经停产,但可以直接更换新的躯体,你可以保留我的原始数据库和中央处理器。”

  “呃……是说…”
 
“我得换个壳,现在官网订购九五折还包邮。”

  白敬亭把裤腿从井柏然手里抢回来,“去把这身黑皮扒了,您这是从哪个卖水果的那抢的伞啊?你先回去歇着,换壳这事不急。”他嫌弃的看着井柏然,眼睛里闪着光“根据表情行为分析,呃,如果你想过来咬我,现在可以开始了。”

  井柏然哭笑不得的捂住脸,凑上去轻轻吻住了他的小管家嘴唇。

“这叫接吻,你个二百五。”

人生的起起落落真是太刺激了

                        ——井大吸血鬼

<<<<<<<<<<<<<<<<<<<<<<<<<<<<<<<<

END

评论(2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